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举牌公司多浮亏 宝能系能支撑多久?

2016年07月04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假如万科A复牌下跌30%,“宝能系”浮盈将缩水至30亿元以下,不足以覆盖一年利息成本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周一(7月4日),万科A(000002.SZ)复牌跌停毫无悬念。强大的补跌压力和股权纷争带来的不确定性,直接导致七百多万手卖单封死跌停板,超过170亿资金蜂拥出逃,市值蒸发268亿元,然而买盘零星,日内仅成交9381.59万元。盘后龙虎榜单显示,三家机构现身卖出前五位,合计卖出3906万元,两家机构现身买入席合计买入542万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明日继续跌停的概率非常大。

  从2015年7月到12月停牌期间,“宝能系”用于收购万科A股的400多亿元主要来自万能险募资、银行理财资金以及其他杠杆资金。《财新周刊》本期封面报道“亮牌万科”中指出,加上付息成本,“宝能系”持仓成本约为17元,假如万科A复牌下跌30%,“宝能系”浮盈将缩水至30亿元以下,不足以覆盖一年利息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