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最近三年违反环保法规不得IPO

2016年07月01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募投项目要符合相关行政法规、国家产业政策和环境保护政策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曹文姣)7月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IPO发审过程中应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募投项目要符合相关行政法规、国家产业政策和环境保护政策,最近36个月存在违反环保法律规章,情节严重的不得IPO。

  在当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张晓军表示,首先,在发行审核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强化发行人的信息披露责任和中介机构的核查责任。根据首发办法及再融资办法的相关规定,发行人生产经营活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应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环境保护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