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科回应王石薪酬问题 称是执行董事负责战略

2016年06月27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未脱离工作岗位,战略思考,指导推进国际化业务
资料图: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 黄潇/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实习记者 孙鹏云)6月27日,在万科的股东大会上,董事局主席王石就股东提出的薪酬质疑表示,自己作为拿薪酬的董事长,主要是对公司战略上进行把握。万科监事会主席解冻称,王石是合格的董事长,薪酬是由董事会薪酬和提名委员会批准的。

  一向以“企业家中的登山家”自称的王石,在参加登山活动、赴英美游学受到媒体关注的同时,其薪酬问题也一直饱受各方争议。昨日下午,万科发布公告称,宝能旗下的钜盛华和前海人寿作为合计持有万科10%以上股份的股东,提请罢免王石、乔世波、郁亮、王文金等人的公司董事职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