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西藏旅游终止110亿元收购拉卡拉

2016年06月24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新规对借壳上市以及规避借壳的行为从严监管,此前交易各方均称“不构成借壳”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证监会重组新规的影响还在持续,资本市场上又一桩标志性的并购重组宣告终止。

  6月23日晚间,上市公司西藏旅游(600749.SH)110亿元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公告终止。此前这桩并购因涉嫌规避借壳标准而被上交所问询,同时也备受市场和媒体关注。

  上市公司公告称此次终止交易的原因是,本次交易方案公告后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

  从公告的原因来看,这桩标志性的并购重组案终止也与证监会上周公布的重组新规密切相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