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官员:过去3年处置2万亿不良贷款

2016年06月23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认为IMF高估了中国银行业风险,要求银行表外投资若承担信用风险,也应计提拨备和进行流动性管理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市场普遍认为,中国银行业近2%的不良率被低估。6月23日,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副局长王胜邦则指出,总体而言,银行业运行稳定的,风险可控。

  “过去3年商业银行用拨备核销以及其他手段处置了约2万亿不良贷款,全部是市场化手段。”王胜邦指出,在经济下行期用银行用已经计提的拨备核销了大量贷款,这是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上升比较缓慢的原因之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今年4月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中国银行业的潜在贷款损失会占到GDP的7%。对此,王胜邦表示:“我们认为他高估了中国银行业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