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租房购房都补贴 大连重金去库存留人才

2016年06月13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购房补贴最高达每平方米400元,租房补贴上至每月900元;补贴面向高校在校生及毕业不满5年的毕业生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馨梦)继多地对大学生、农民工等群体给予购房补贴后,6月7日大连市出台《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实施人才住房鼓励政策、鼓励购买改善型住房等一系列措施。根据学历不同,高校毕业生可获得200-400元不等的购房补贴;如选择毕业后租房,当地政府将提供最高每月900元的租房补助,时长5年。

  此次《意见》中,购、租房补贴主要针对高校在校生,及毕业未满5年的毕业生;其在市内四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时,博士生可享有400元/平方米的补贴,硕士300元,本科及大专学历则为每平方米200元。购房范围限于大连市内四区,补贴资金由市、区政府按3:1比例承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