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村集体土地增值收益用途明确

2016年06月08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调节金分别按入市或再转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土地增值收益的20%-50%征收

  【财新网】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印发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土地增值收益调节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为全文:

  关于印发《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土地增值

  收益调节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财税[2016]41号

  北京、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浙江、河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甘肃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国土资源厅(局):

  为了建立兼顾国家、集体、个人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保障农民公平分享土地增值收益,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规定,我们制定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土地增值收益调节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