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欺诈发行 欣泰电气或将退市

2016年06月02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拟决定对欣泰电气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832万元的罚款;对包括董事长在内的17名相关人员予以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907万元
欣泰电气(300372.SZ)可能成为“最严退市新规”出台后第一家面临退市的上市公司。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董兢)欣泰电气(300372.SZ)可能成为“最严退市新规”出台后第一家面临退市的上市公司。6月1日晚间,欣泰电气发公告称,公司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证监会拟对欣泰电气及相关责任人做出行政处罚、罚款和市场禁入措施。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一旦欣泰电气日后收到证监会正式的《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决定书》,确认公司存在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公司股票将被深交所暂停上市。证监会2014年10月出台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华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指出,因欺诈上市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的公司,在证监会做出行政处罚决定或者移送决定之日起一年内,证券交易所应当做出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