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投行行长:与亚投行首项目或在印度

2016年06月01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投资银行与亚投行、金砖银行等机构不会是竞争关系,而更多是互补关系,特别是在大型的基础设施项目上,没有单个机构有能力独自承担如此高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欧洲投资银行与亚投行最可能首先在印度开展联合融资,欧洲投资银行对此的首要标准是商业上可持续。因为其资金100%都是要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募集,因而免受政治上压力,只做商业上、生态上、社会上可持续的项目。”欧洲投资银行行长霍耶尔在访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此次访华,是霍耶尔2012年出任欧洲投资银行行长后首次访华。尽管欧洲投资银行并不为中国人熟知,但是欧洲投资银行事实上是全球范围内贷款及资产负债表规模最大的多边金融机构,年度放贷规模约1000亿美元,为世界银行放贷规模的逾两倍。其中10%的业务在欧盟以外,包括中国。据财新记者了解,其目前在中国的放贷规模约5亿美元,其中包括霍耶尔此行中走访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附近欧洲投资银行支持的防沙漠化重新造林项目。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