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转公司监事长:考虑主办券商年报交叉检查

2016年05月31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主办券商只推荐、不服务,年报问题频出,股转公司考虑年报交叉检查制,突出中介作用

  【财新网】(记者 岳跃)“很多主办券商只推荐、不服务,比如好多年报出来都有问题,我们现在考虑今后主办券商之间实行年报交叉检查,用这种办法来突出中介机构的作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监事长邓映翎5月31日在第十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表示,“因为新三板是注册制,所以要强化中介的责任。”

  邓映翎进一步解释道,“现在主办券商从业人员有一万人左右,而新三板监管人员只有300人,上交所和深交所是我们的好多倍,但他们只用监管3000多家公司,所以完全靠我们自己根本做不了,所以要充分发挥主办券商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