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若谷:对金融创新要有包容心态

2016年05月30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能因为存在风险,就把创新封杀掉。监管应该集中于事中和事后的监管,而不是事前审批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洁)5月30日下午,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李若谷在会上表示,要引导和保护金融创新,不能因为存在风险,就把创新封杀掉。监管应该集中于事中和事后的监管,而不是事前审批。

  包容对待金融创新

  李若谷首先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本质是为实体经济服务,但金融业发展落后于经济的发展,供求量的管制仍然存在,金融产品和服务不够丰富,特别是难以满足中小微企业的需求。

  据李若谷介绍,中国99%的企业都是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近80%的就业,约60%的GDP,和50%左右的税收,但只有三分之一的中小微企业能获得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