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子彬:龙头太多就没龙头了

2016年05月30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各省市都争做“一带一路”的龙头,但没有协同合作,发展质量会下降
资料图:李子彬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董兢)针对多省市提出借“一带一路”促进本地经济发展,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5月30日在“第十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指出,各地方案之间同质性过高,且争做“一带一路”的龙头、核心发展区。“龙头太多就没龙头了,”李子彬要求各省市间加强规划协调。

  李子彬表示,相比于沿海地区,中国内陆地区经济开放起步晚,“一带一路”给中西部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对于如何借“一带一路”发展本地经济,提升自身经济发展质量,广东、福建、陕西、山东、天津、重庆等多省市均提出了规划方案。“方案都很好,但彼此间同质性较高,且都提出做‘一带一路‘的龙头。”李子彬说,“龙头太多就没龙头了,国家发改委应该加强省际之间的协调规划。”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