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乐视汽车欲发10亿美元可转债 18月内转股

2016年05月23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Pre-A轮的可转债年利率为12%,承诺18个月内完成1亿美元以上股权融资,按照该轮估值的8折进行转股
乐视汽车目前正在进行Pre-A轮融资,计划通过可转债方式融资10亿美元,中国区机构投资门槛1亿元人民币起。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冉)近日,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乐视汽车目前正在进行Pre-A轮融资,计划通过可转债方式融资10亿美元,中国区机构投资门槛1亿元人民币起。

  乐视汽车Pre-A轮融资的可转债利率为年利率12%,转股条件为,公司承诺18个月内完成1亿美元以上股权融资,按照该轮估值的8折进行转股,否则大股东按照承诺的年利率12%/回购。当满足转股条件后,所有可转债必须强制转股。

  一位国际投行资深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可转债是近年来国际市场的常用融资方式。对于乐视汽车而言,公司肯定首先考虑股权融资,但是担心估值太低,用可转债的方式,就是以未来A轮的价格作为本次融资的参考估值。但一般来说,担保方式都是以上市公司的股票作担保,还不起债就用股票来还。但乐视汽车尚未上市,所以有大股东担保,使得投资者的风险貌似可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