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时空客董事长占用公款1.86亿 近日自首

2016年05月13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时空客董事会称,王恩权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凌驾于内部控制制度之上,内控制度运行失效。公司原董事、监事、高管全部由公司发展初期股东选举产生,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力量较薄弱,未能真正形成三会一层相互制衡的局面,导致实际控制人权力较为集中
资料图:王恩权 图自时空客官网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董兢)曾当选大连市“2015年度优秀企业家”的王恩权,日前到大连市公安机关自首,因为他涉嫌私自占用时空客集团有限公司(831335.OC,下称时空客)资金1.86亿元。

  时空客的前身,是王恩权于2005年白手起家创立的大连时空快讯广告有限公司,主营户外广告业务。五年后,王恩权与另外20名发起人一道,将其改制为股份公司。王恩权认购390万股,占注册资本的1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2014年,时空客在新三板挂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