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北特钢第四次违约 立夏点燃违约双响炮

2016年05月05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东北特钢四期债券违约本金及利息共计34.53亿元,2016年还将有16亿元债券到期。“11蒙奈伦债” 的偿付主要取决于“天润化肥”重组是否顺利,分析认为不会对二级市场产生系统冲击

  【财新网】(记者 郭楠)5月5日,立夏,债市引燃双响炮。先有“11蒙奈伦债”无法兑付本年利息及回售款,后有“15东特钢CP002”违约,宣告东北特钢近期第四次实质性违约。

  根据上交所公告,“15东特钢CP002”于2015年5月5日发行,总额7亿元,期限1年,票面利率5.88%,本期应偿付利息共计7.4116亿元,主承销商为国家开发银行及招商银行。但是截至兑付日日终,发行人东北特殊钢铁集团未能筹措足额偿付资金,构成实质性违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