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蓝山科技暂缓70倍溢价收购大股东关联资产

2016年04月26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三板挂牌交易的蓝山科技拟从大股东手中溢价70倍收购一笔资产,受到舆论质疑。公告称已撤回相关申请文件,拟调整方案重新上报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董兢)日前,新三板挂牌公司蓝山科技(830815.OC)发布公告称,已从中国证监会撤回关于收购上海易兑外币兑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易兑”)的相关申请文件,拟在完成相关方案调整及材料准备工作,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后,重新上报该重大资产重组。此前,这笔交易因溢价约70倍,并且收购标的实际为大股东之子控制而备受市场质疑。

  蓝山科技曾在今年3月2日发公告称,计划向上海易兑的唯一股东上海元泉,定向发行33840万股股份,收购上海易兑的全部股权。根据中联资产出具的估值报告,上海易兑100%股权的估值结果为20.09-24.60亿元。但上海易兑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净资产账面净值仅为3275.47万元,估值较账面净资产溢价70倍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