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京沪证监局发文规范分析师网络路演

2016年04月20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红分析师引发监管关注。上海和北京证监局近日发文规范研报发布形式,其中重点提到互联网交流平台以及微信等即时软件的规范使用,但并未禁止

  【财新网】(记者 张榆)视频直播路演迅速在金融圈内走红,证券分析师们纷纷从幕后走向台前,现身视频直播。这类研究报告的发布形式也引起了监管关注。财新记者获悉,上海证监局近日下发一份规范研报发布形式的通知,其中重点提到互联网交流平台以及微信等即时软件的规范使用,但并未禁止这一形式。另外,北京证监局也下发了类似文件。

  在这份《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布研究报告等业务行为的通知》(下称《通知》)中, 上海证监局在这份通知中表示,近期一些证券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受到舆论关注,引发媒体和媒体和公众对证券机构研究分析人员职业道德与专业水平的质疑,反映出部分证券机构发布研究报告的专业水平和职业道德有待提高。多位证券公司分析师对财新记者证实,公司已就该通知作了传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