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管叫停AMC通道业务 银行不良出表受阻

2016年03月29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发文禁止AMC为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名义出表提供通道,不得设置回购条款或者在委托银行清收时签署保底协议等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近日,银监会发文要求,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AMC)在开展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收购业务中,禁止为金融机构规避资产质量监管提供通道;不得设置回购条款或与转让方私下签署兜底协议等方式使得不良资产只是名义出表,最终风险还是留在银行。

  财新记者获悉,银监会已经下发《关于规范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不良资产收购业务的通知》(银监会[2016]56号)(下称56号文)并指出,近年来AMC在开展不良资产收购业务时,存在部分资产公司业务不规范不审慎、项目风险有所暴露等问题。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