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网贷和股权众筹等监管办法将出台

2016年03月25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论金融机构还是互联网企业,只要做相同的金融业务,监管的政策取向、业务规则和标准就应一致,不应对不同市场主体的监管标准宽严不一,引发监管套利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央行副行长潘功胜称,有关金融监管部门正在完善监管规则,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等方面配套的监管办法将陆续出台。

  3月25日,潘功胜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会议上作出如上表述。他指出,依据现行的法律法规,打击非法、保护合法、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是金融管理部门制定和完善互联网金融监管规则的基本出发点。

  “有一些基本的原则需要遵循。要坚持监管规则的公平性,不论金融机构还是互联网企业,只要做相同的金融业务,监管的政策取向、业务规则和标准就应一致,不应对不同市场主体的监管标准宽严不一,引发监管套利。”潘功胜强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