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战略新兴板取消 中概股回归再谋出路

2016年03月16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那些高成长但尚未盈利的中概股企业来说,市值——收入法不再有效,新三板挂牌可能会作为一个过渡阶段考虑;而对于已经达到国内IPO标准的中概股,首选依然是IPO或借壳上市,而且排队等待有预期,影响不大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财新记者获悉,“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拟修改57处,其中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下称战兴板)。权威人士称,没有写进“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意味着战兴板不再设立。

  消息突然,很多市场人士表示措手不及。一位私募基金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正在拆VIE架构准备回归中国股票市场的“中概股”影响最大,尤其是那些具高估值高成长性但是尚未盈利的高科技企业,此前战兴板设立的标准来看并没有盈利的指标。这些企业在从美国下市,到哪个板块上市肯定提前都已经跟监管层沟通过了,而且上交所自己也做了很多主动管理的工作,跟很多企业开了座谈会,挑选了一批所谓的“优选企业”第一批到战兴板挂牌。战兴板突然取消,这些曾经“预定”了战兴板的企业只能另辟蹊径。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