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下调33家中国国有金融机构评级展望至负面

2016年03月03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25家中国非保险金融机构,8家保险机构;另外还有远洋地产、金鹰商贸、越秀地产、北汽集团等非金融企业
评级公司穆迪Logo。 Fredrik von Erichse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继3月2日将中国主权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为负面后,穆迪同日还将30多家中国国有企业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

  这其中包括25 家中国非保险金融机构,8家保险机构,以及远洋地产、金鹰商贸、越秀地产、北汽集团等。

  3月2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报告称,下调对中国主权评级展望,由稳定变为负面,不过仍维持Aa3的评级不变。

  穆迪表示,调整展望的主要原因包括,第一,目前及未来财政指标走弱,这体现在政府债务上升以及政府资产负债表上庞大且不断增加的或有债务;第二,由于资本外流,政府外汇储备缓冲持续下降,凸显了政策、货币与增长风险;第三,鉴于改革面临艰巨挑战,政府为解决经济失衡而实施改革的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