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证登”董事总经理 发展区块链需要协调

2016年03月02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协调不能缺位,太多双边协议并不好,业界的协调是最大挑战

  【财新网】(记者 王玲)进入2016年,区块链热在持续。1月,全球金融基建领先者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DTCC)发布题为《拥抱颠覆》的报告,再次显示金融机构对区块链的重视。不过,作为当下中心化系统中的中心机构,DTCC强调协调和标准化。

  “我们的核心信息是协调,在已有集中处理机构情况下,突然打破集中处理会很糟糕,标准、公司治理、协调行动很重要。”3月1日,DTCC董事总经理Donna Milrod在京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发展区块链中央协调不能缺位,太多双边协议并不好。

  区块链也被称为分布式账本技术,基于密码学技术,通过特定算法,依靠一定的共识机制(比如比特币的工作量证明),点对点交易可以快速得到确认,信息存储在各节点,无需信任单个中心。每个节点通过保存一套完整历史数据库的副本,参与维护信息的安全性和准确性。简言之,区块链技术是通过“去中心化”和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不再依赖中心化机构。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