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寿从花旗手中接手广发行 持股达43.69%

2016年02月29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寿以每股人民币6.39元的价格向花旗集团及IBMCredit收购合计36.48亿股广发银行股份,总对价233.12亿元
中国人寿公告称,公司将以每股人民币6.39元的价格向花旗集团及IBMCredit收购合计36.48亿股广发银行股份,总对价233.12亿元。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人寿控股一家银行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2月29日晚,中国人寿公告称,公司将以每股人民币6.39元的价格向花旗集团及IBMCredit收购合计36.48亿股广发银行股份,总对价233.12亿元。

  这意味着,中国人寿将持有67.29亿股广发银行股份,占广发银行已发行总股本的43.686%,而花旗银行将完全退出。此前中国人寿持有广发银行的股份为20%。

  此次交易中,中国人寿从花旗集团手头购入的股份为30.8亿股,总对价196.8亿元;从IBMCredit中收购的股份为5.68亿股,总对价为36.28亿元。根据公告,花旗集团与IBMCredit于2006年签定过共同投资者协议,花旗集团有权指示IBMCredit将所持有的广发银行股份转让给花旗集团指定的受让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