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黑田东彦:正评估负利率效果,如必要会继续减息

2016年02月28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接受财新记者专访称,负利率政策已见初步效果,对于日本银行体系盈利状况冲击很小;未来若有必要会进一步降低利率,但永远不会采用“直升机撒钱”那样的极端政策
2016年2月28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万家/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胡舒立 王烁 王力为 陈立雄)“如果需要(会进一步降低利率),但是目前我们在密切观察和评估负利率政策对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影响,我们的目标是刺激实体经济并尽早实现2%的通胀率。”2月28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2016年上海G20央行行长和财长会议结束后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就1月29日推出日元负利率政策的走向做出上述表述。

  他指出,负利率政策带来的收益曲线下行后,商业银行已经降低了房贷和企业(商业)贷款的利率——“房贷降低了20个基点,商业贷款或许降低了10个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