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金面趋紧 国债逆回购利率大涨

2016年02月25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能的原因包括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月度缴税,以及部分不再享受优惠存款准备金率的银行缴款等;资金面骤紧或成为A股大跌的原因之一

  【财新网】(记者 郭楠 张榆)2月25日,沪深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大幅攀升。上交所隔夜国债逆回购利率(GC001)早盘迅速上涨,盘中一度涨逾500%,收于1.800%,上涨52个基点,涨幅40.63%;深交所隔夜国债逆回购利率(R-001)收报3.000%,较上一日涨1400.00%。

  银行间债券市场回购利率也整体上行,隔夜回购利率上行14.8个基点至2.137%,14天回购利率上行20.6个基点至2.771%。

  资金紧张的原因可能包括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月度缴税、可转债发行,以及部分不再享受优惠存款准备金率的银行缴款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