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欧美股市暴跌 港股猴年开门黑

2016年02月14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港元、人民币、油价和欧洲银行股反弹,或帮助全球股市暂时企稳

  【财新网】(记者 康淑)中国农历新年期间,欧美股市受德银风险暴露、油价暴跌等因素影响大幅下行,避险情绪激增。猴年首周的两个交易日,香港恒生指数下跌968.59点,跌幅5.02%。

  从走势看,恒生指数在周五已略微显现企稳迹象,跌幅明显收窄。原油价格大幅反弹,带动风险情绪企稳,是原因之一。

  本周五(2月12日),国际油价出现大幅反弹,NYMEX原油期价反弹近11%。受美元贬值带动,港元升值明显,也带动恒指企稳。

  至2月12日,美元兑港元汇率报收7.7886,此前,港元空头大肆卖空港元,美元兑港元汇率一度冲高至7.829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