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境内首单绿色金融债落地

2016年01月27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行方为浦发银行,规模200亿元;兴业银行的绿色债券也将很快发行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境内首单绿色金融债券于今日(1月27日)落地。

  1月27日,浦发银行发行境内首单绿色金融债,规模200亿元,期限3年,按年付息,票面利率为2.95%,与可比政策性金融债利差为13个bp。

  据悉,首单绿色金融债采用簿记建档方式发行,由国泰君安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中金公司、华泰证券和海通证券任联席主承销商,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下称安永华明)所担任发行前认证机构。

  1月21、22日,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相继发布公告称,已获得银监会和央行同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绿色产业项目贷款。据财新记者了解,兴业银行绿色金融债券也将于近日落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