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做空中国工具不足 阿里巴巴成空头目标

2016年01月25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卖空阿里巴巴原因有三: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大,阿里股价处于近期高点,马云自己表示没信心;除了中国概念股,富时中国A50股指期货也被视为对冲A股的重要工具

  【财新网】(记者 岳跃)彭博社数据显示,纽交所上市公司阿里巴巴(NYSE:BABA)截至1月21日的空头头寸,占其流通股的比例已升至7.5%,较去年12月初上升超一倍,创14个月以来新高。

  一位美国公募基金业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阿里巴巴股票现在已经成为一些投资者对冲中国A股风险的工具,“卖空阿里巴巴的原因有三:第一,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大;第二,阿里股价已从去年9月末股价低点57.39美元上涨40%,处于近期高点;第三,马云自己都表示没信心。”

  2015年底,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在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上表示,中国未来三到五年经济情况并不容乐观,但他同时称,未来5到15年左右中国的经济“还是很有机会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