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在华首发30亿元熊猫债 获超额认购

2016年01月22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年期利率仅为2.95%,为熊猫债有史以来最低利率

  【财新网】(记者 王玲)从国际金融机构到跨国企业,近年来中国“熊猫债”——境外机构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类似美国“扬基债券”和日本“武士债券”——发行主体逐步拓展,2016年初首次拓展至外国地方政府。

  1月21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下称BC省)在中国国内债券市场发行首支熊猫债券,募集资金总额达30亿元(约6.65亿加元),期限三年,利率为2.95%。据悉,本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会再投资于新加坡大华银行离岸人民币投资产品。中国银行和汇丰银行为本次发行的联合主承销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