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法巴:预计2016年底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6.78

2016年01月20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汇率操作从以往的过度关注美元转向更加注重参考一篮子货币,预示着一个新的人民币汇率锚出现

  【财新网】(记者 张榆)法国巴黎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近期的一份报告指出,宏观来看,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在2016年底将会达到6.75水平,而在岸人民币汇率则预计为6.78。

  2016年伊始,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即出现连续八个交易日的贬值。在贬值预期的发酵升温中,中国银行间外汇中心形成的在岸人民币汇率(CNY)逼近五年最低位,而在香港市场形成的离岸人民币汇率(CNH)则创出五年最低位。

  1月7日至8日的2016央行工作会议中,人民银行重申中国政府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在合理、均衡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