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50家信托公司去年净利增长14.56%

2016年01月17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年实现净利润472.35亿元,增幅较2014年上升1.6个百分点。同时各家信托公司增速分化加剧,高增长和负增长公司数量均上升明显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2015年信托业增速分化进一步加剧。

  中建投信托研究中心(下称中建投)数据显示,已在银行间市场披露2015年财报的50家信托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472.35亿元,增速为14.56%,增幅较2014年上升1.6个百分点。

  此前,信托业净利润增速呈现逐年下降态势。2011年以来,信托公司净利润增速在80%以上,到了2013年,净利润增速也在接近30%的水平。中建投指出,2015年信托业整体实现了增速回升,与此同时,各家信托公司增速分化也在加剧。从行业格局看,信托公司的增长动力和增长态势已发生转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