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达:根治不良要解开实体经济债务死结

2016年01月08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金融风险的源头在于实体经济,尤其是实体经济中的过剩落后产能。加快改善困难企业资产质量,防止实体经济风险向金融系统传递,是化解金融风险的治本之策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臧景范指出,当前金融风险的源头在于实体经济,尤其是实体经济中的过剩落后产能。加快改善困难企业资产质量,防止实体经济风险向金融系统传递,是化解金融风险的治本之策。“为此,综合运用多种手段,解决实体企业流动性危机,解开债务死结,是资产管理公司处置不良资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臧景范是在1月7日举行的第24场银行间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阐述的。臧景范指出,面对不良资产风险暴露新特点,中国信不断创新经营理念,推动不良资产处置业务转型升级。具体而言,一是从传统金融类不良资产向金融和非金融类不良资产并重转变,二是从问题资产向问题资产和问题实体并重转变,三是从单一处置不良资产向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转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