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青山纸业定增纠纷

2016年01月06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有限合伙投资者被强行退出,上市公司被起诉,中介机构不够勤勉尽责,一场定增演变为一场诉讼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期,青山纸业(600103.SH)的定增方案经过两次证监会的反馈意见之后,华夏兴邦和华夏绿色两名定增对象被强行要求退出,随后这两名被强行退出的投资者将青山纸业告上了法庭,原定于2015年12月29日的开庭时间被推迟到了2016年1月27日。

  定增对象突变

  2015年2月12日,青山纸业公布了定增预案,拟通过向福建轻纺控股、福建能源集团、华夏兴邦、华夏绿色、中信建投基金、方怀月、沈利红、崔中兴和刘首轼共9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32亿元,其中17亿元用于“年产50万吨食品包装原纸技改工程”,另外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由于后期证监会在反馈意见中要求上市公司解释募集15亿元补充流动性的可行性,上市公司主动把补充流动性资金缩减为4亿元,总的定增募集资金变为21亿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