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银退出华夏银行 人保斥230亿接盘

2015年12月29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德意志银行退出华夏银行,人保财险230亿来接盘;外资银行陆续退出中资银行业,而险资增持上市银行股份越来越多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又一外资银行退出中国银行业,又一险资成为上市银行股东。

  12月28日晚间,华夏银行(600015.SH)发布公告称,德意志银行、德银卢森堡、萨尔·奥彭海姆拟以协议方式,转让该行21.36亿股(约占总股本的19.99%)及相应红股给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财险),转让价在230亿元到257亿元。

  人保财险表示,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将推进与华夏银行进行战略性全面业务合作,同时在未来12个月内,不会继续增持华夏银行股份。人保财险在今年7月增持兴业银行2.81亿股,耗资近100亿元,累计持有兴业银行股份6.4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