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产品频现提前终止 融资方转向低成本渠道

2015年12月28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下半年,147个固收类信托产品提前终止,主要为政信类和房地产类信托;替代融资渠道包括地方债务置换、银行、发企业债等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2015年7月以来,多只固收类信托产品提前终止。一位中融信托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信托项目提前终止原因主要是融资方提前偿还信托贷款,转向更低成本融资渠道。

  融资方提前还款后再融资,融资成本至少可以降300个bp,再融资渠道包括地方债务置换、银行、发企业债等形式,也有部分会通过信托置换更低成本资金。

  “以300万元收益率为例,2013年、2014年的收益率一般是11%-12%,2015年下半年收益率已经降到8%左右。加上现在目前市场上优质项目很少,信托公司为了争夺客户,也会给出优惠利率。”一位信托业人士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