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世界银行:新兴经济体基建投资减半 中国拖后腿

2015年12月16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新兴经济体的基础设施投资总额降低过半,主要原因是巴西、中国和印度的项目数量减少。太阳能逆势而上,近半的投资额占比达到史上最高水平
世界银行标识。 FABRICE COFFRINI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康淑)实体经济低迷,投资低位徘徊。12月15日,世界银行发布的《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数据库》显示,上半年新兴经济体的基础设施投资总额降低过半,主要原因是巴西、中国和印度的项目数量减少。可再生能源项目(以太阳能为主)逆势而上,近半的投资额占比达到史上最高水平。

  “金砖四国”金光渐失,投资寒冬已至。根据报告,2015年上半年,139个新兴经济体的社会资本参与能源、交通和水务行业基础设施投资总额降低了一半以上,从2014年上半年的530亿美元下降至2015年上半年的250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巴西、中国和印度的项目数量减少。其他国家的投资持续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