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银联卡境外取现环比降两成

2015年12月10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外管局此前发布新规:自明年1月1日起,银联卡每卡每年的累计不得超过等值提现额度10万元人民币

  【财新网】(记者 杨刚)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在今日(12月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指出,自2015年10月,外管局加强银联人民币卡境外提现钞管理正式实施后,银联卡境外取现金额较今年前三季节的各月均值环比下降达到21%。

  王允贵指出,这表明新政策在保障持卡人合理正常使用的前提下,达到了防范境外洗钱风险的预期效果。

  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2003年以来,外汇局积极出台政策,支持包括银联人民币卡在内的银行卡的跨境使用。但监测中发现,部分银联卡持卡人在境外存在频繁、大额度提现的异常情况。国外的金融监管当局也对我国进行了提醒,防范洗钱风险,维护中国持卡人的形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