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国务院部署在多地开展金融改革创新试点

2015年12月03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部署在多地开展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注册制推出将早于《证券法》整体修订;财政部计划三年置换14.7万亿地方债;发改委提出简化企业债券审报程序;10家铜企联合减产35万吨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郭楠 实习记者 于梦可 张莉)12月3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国务院部署在多地开展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注册制推出将早于《证券法》整体修订;财政部计划三年置换14.7万亿地方债;发改委提出简化企业债券审报程序;10家铜企联合减产35万吨。

  【宏观政策】

  据中国政府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情况和下一步金融改革开放相关工作汇报;部署在多地开展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决定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大幅降低发电煤耗和污染排放;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和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