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人文化中信资本收购曼城母公司13%股权

2015年12月01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城市足球集团的市场估值达30亿美元,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成为该集团董事会七名成员之一
2015年11月2日,英国,15/16欧冠小组赛前瞻,曼城训练备战。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 刘彩萍 杨刚)12月1日,华人文化控股集团(下称华人文化)和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资本)宣布共同出资4亿美元,收购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City Football Group)13%的股权,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成为城市足球集团董事会七名成员之一。该项交易显示,城市足球集团的市场估值达30亿美元。

  城市足球集团是世界知名的足球运营管理公司,在7年时间里把中游球队曼城俱乐部(Manchester City Football Club)打造成过去三年中两度夺取英超冠军的顶尖豪门,拥有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成员墨尔本城市队、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成员纽约城市队,并持有日本职业足球联赛成员横滨水手俱乐部的少数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