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业养老险税优政策有望12月底出台

2015年11月30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展商业保险是提高职工养老储备水平的重要出路,尤其是尽快推出“税延个人养老账户”,让职工自己参加投资增值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商业养老保险投保比例远低于发达国家,其中一个很重要原因是税收制度的制约,税收优惠政策迟迟没有出台。”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11月29日出席《2015中国职工养老储备指数大中城市报告》发布会时称。

  不过,他透露,商业养老保险税优政策即将出台,时间就在今年12月底。“但政策出台后是否能执行得好、选择什么样的制度是一个挑战。”

  “未富先老”难题当头,而中国养老保险制度第二、三支柱的发展一直不尽如人意。上述《报告》显示,中国职工养老储备指数仅为59.7(指数评价基准为1-100),只是基本满足了城市职工的养老储备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