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业者认为不良贷款被低估 不良率升势未见顶

2015年11月25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东方资管通过对商业银行人士问卷调查发现,受访者认为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升势尚未见顶,多数受访者认为不良贷款率上升还会持续4-6个季度。此外,九成受访者认为商业银行账面不良贷款率和真实不良率之间存在偏差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近日,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资管)发布《2015: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下称报告),通过对62位来自商业银行人士问卷调查发现,受访者认为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升势尚未见顶,多数受访者认为不良贷款率上升还会持续4-6个季度。此外,九成受访者认为商业银行账面不良贷款率和真实不良率之间存在偏差。

  报告采用问卷调查和数据分析方法,共征集有效问卷112份,其中来自商业银行62份,资产管理公司50份。62份商业银行问卷的受访者主要来自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部分来自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以及外资银行。受访者大多在银行风险管理、不良资产管理和处置部门,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工作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