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诺奖得主恩格尔:中国应警惕系统性金融风险

2015年11月22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十年内,衡量系统性金融风险的一项指标在欧美显著下降,而在亚洲特别是中国则急剧上升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余翔)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纽约大学波动研究所所长罗伯特・恩格尔(Robert Engle)表示,中国应当警惕金融系统性风险,这种风险主要来自银行,并可能影响实体经济。罗伯特・恩格尔凭借计量经济学方面的贡献获得200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是时间序列分析的专家,并长期致力于研究金融市场。

  在11月20日上海纽约大学举办的“新兴市场金融自由化”会议上,恩格尔使用SRISK指标(这是一套衡量系统性风险的宏观金融学方法)的统计结果分析了全球金融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并特别对于中国金融机构系统性风险和影子银行问题发表了看法。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