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复星高管讲述收购地中海俱乐部幕后

2015年11月22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复星与地中海俱乐部近年来在商业理念、战略发展等方面渐成共识,愿协力共进中国市场,因此收购之举备受后者管理层和员工支持;截至2014年末,复星海外投资总额已过百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复星集团2015年3月成功收购法国度假村品牌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其间并非一路坦途。复星集团副总裁钱建农认为,此番收购没有招致对方反感而是备受支持,原因在于双方愿意协力掘进中国市场,二者近年来也在商业理念、战略方向、运营管理等方面达成共识。

  钱建农近日出席“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期间介绍前述情况。“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是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办。

  2015年3月20日,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复星集团)宣布成功收购地中海俱乐部约98%股权,耗资近9.6亿欧元。地中海俱乐部创立于1950年,1966年即在巴黎上市,是“一价全包”旅游度假村概念的创始者,也是目前全球知名旅游度假连锁集团。从2010年6月第一次入股算起,复星集团投资地中海俱乐部历时五年,最后一场收购战历经竞购方抬价、当地工会反对等风波,能够成行可谓有惊无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