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外媒撰文谈2016中国经济

文|财新 王玲
2015年11月20日 19:57
本届政府抵挡住了量化宽松和竞争性货币贬值的诱惑,选择了结构改革;注重企业家精神、创新、进一步开放、双赢的国际合作的结构改革将是中国2016年及往后的优先事项
《经济学人》特刊《展望2016》中登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撰文《中国经济蓝图》。 图自《展望2016》官网

  【财新网】临近年尾,《经济学人》在特刊《展望2016》(The World in 2016)中登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撰文《中国经济蓝图》。文章着重中国经济转型,称本届政府抵挡住了量化宽松和竞争性货币贬值的诱惑,选择了结构改革;注重企业家精神、创新、进一步开放、双赢的国际合作的结构改革将是中国2016年及往后的优先事项,也是中国对可持续发展的答卷。

  对于2016年的世界经济,向李克强约稿的《经济学人》并不乐观。《展望2016》的编辑富兰克林(Daniel Franklin)称,新兴市场,包括增速放缓的中国,将影响全球增速,企业的利润也将受影响。“展望”系列是《经济学人》为下一年提供全球商业、政治、科技以及文化方面预测的年刊,已进入发行的第30个年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