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双十一”正取代传统零售业?未必如此

2015年11月12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诸如服装、家电3C等电商支柱品类已进入销售稳定期,一些新兴品类的进入也很难掀起大的波澜,在旧有布局下,增量空间较低

  【财新网】(记者 陆跃玲)很多天以后,当你面对堆积如山的快递包裹,你会想起你依然是一只单身狗……感谢马云,成功让“剁手党”沉浸在“买买买”的狂欢中,忘记了这个节日悲催的一面。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十一”战绩又破记录,销售额仅用12分28秒就突破了百亿。去年,达到这个数据的时间点是第38分钟。

  当天的业绩也确实让人惊讶,11月11日的交易量达到912.17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双十一”成交额提升近60%。而在2009年,这一数字仅仅为5200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