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重启首日 国债期货大跌

2015年11月09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打新”对债市资金面的实际影响有限,但恐慌性担忧、部分基金短期调仓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叠加,导致债市调整

  【财新网】(记者 霍侃)受IPO重启叠加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影响,国债期货大跌。

  11月9日,10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1512收盘报97.290,下跌0.97%,创今年3月20日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12大幅低开后迅速低走,后稳步下行,收盘报99.085,下跌0.57%。

  一位债券基金经理认为,IPO重启对债市资金面的实际影响比较有限,主要是上周五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再加上对“打新”影响恐慌性的担心,导致这一波债市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