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5中国新加坡高层论坛】刘世锦:稳定经济预期靠实质性改革

2015年10月16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刘世锦透露,5年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已经根据国际经验推算出,2013年至2015年中国经济将迎来转折点,“这是一个客观规律性现象,而中国经济真正实现转型仍需实质性改革”

  【财新网】(记者 杨刚)“中国经济稳定预期不应该通过一个超过实际的、听起来偏高的增长指标;而重要的是要有实实在在的改革动作,在推动经济转型方面有实质性进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在今日(10月16日)的财新2015中国新加坡高层论坛上指出,中国经济未来将经历一次“转型再平衡”的过程。

  刘世锦指出,国内外对于中国经济放缓的疑虑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经济增长到一定程度后必然出现的规律性现象。他透露,5年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门做过一项关于世界各国经济发展速度变化的研究课题,彼时已经通过国际经验推算出,中国经济在2015年可能出现增速放缓的转折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