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移动支付已占互联网支付半壁江山

2015年10月11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移动支付已经成为银行卡、现金之外最常使用的支付工具,2014年交易规模同比增长391.3%
吕建设/CFP

  【财新网】(记者 王玲)北京一家水果商店,白墙显眼位置贴着支持二维码支付的信息,消费者买完水果无需现金或刷卡支付,直接打开手机相关应用软件,扫扫二维码即可。过去一年,无需银行卡或现金的支付发展迅速,应用场景多样。

  《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显示,移动支付丰富了支付场景,已经成为银行卡、现金之外最常使用的支付工具。数据来看,2014年,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59924.7亿元,较2013年增长391.3%。且2014年各季度,移动支付规模占互联网支付比重快速提升,一季度更是占比接近一半。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80767亿元,同比增长50.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