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洪磊: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始终是薄弱环节

2015年09月22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英仕曼集团(Man Group plc)中国区主席李亦非一身绿色套裙,现身会场,但她并非此次论坛的演讲嘉宾,会议结束前已经离开
资料图: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洪磊。 崔浩/CFP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9月22日,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洪磊在“投资者关系管理国际研讨会”上指出,与欧美等上百年发展历程相比,中国资本市场只有25年发展历史,资产管理业只有18年发展历史。尽管我们一直致力于学习先进经验,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但是,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始终是我们的一个薄弱环节,让投资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让全社会遵守契约精神和信托文化,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任务。

  洪磊表示,基金业协会一直积极致力于做好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除常规活动外,近期在以下几方面作了重点推进:一是做好分级基金投资者教育工作,通过微信或官网发布关于分级基金的系列文章及下折风险提示,提醒投资者正确投资、理性投资、注意防范风险。二是在协会官方微信上增加“私募咨询”栏目,实现相关问答自动回复功能。三是借助媒体平台,推出系列相关节目,广泛开展投资者教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