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千亿中投海外直投公司7月27日挂牌

2015年07月29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投海外直接投资公司于7月27日正式挂牌,财政部注资,规划可用资金将逐步达到1000亿美元
2007年9月29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成立。 江心/CFP

  【财新网】(记者 李箐)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投公司)在今年1月20日注册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海外),注册资本为50亿美元。7月27日,中投海外正式挂牌,相关业务已经全面正式开始。

  50亿美元只是注册资本。中投海外注未来规划的可投资本在1000亿美元,资金将从500亿到1000亿逐步到位,资金来源也将多方筹措。今年7月初,中投公司公关外事总监刘芳玉在中投的年报发布会上确认了中投海外未来的资金规模可达到1000亿,“中投海外成立后,由中投国际、中投海外分别承担中投公司的境外投资和管理业务,前者主要负责开展公开市场股票和债券投资,对冲基金和房地产投资,泛行业私募基金委托投资,跟投和少数股权财务投资;后者专注于开展直接投资和多双边基金管理。”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